谢谢你的喜欢

【彬准】我好想你

-灵感来源《我好想你》 

-此文借鉴很多梗

-适合晚上阅读

-算是速打



静下心,慢慢看


/




“崔连准有你的快递!”站前台的看到懒懒散散走过来的人大声喊道。



“噢。”接过,撕开封条。



入眼的是一张烟蓝色邀请函,翻开,原来是邀请参加同学聚会,崔连准没在意笑了笑。前台妹子好奇心重,伸长脖子也想看看内容,崔连准自是注意到了,一把把邀请函塞到斜挎布包里去,留下一个微笑就进去了。







“准,你来参加吗?”听到熟悉的声音,崔连准嘴角扯出一丝笑容,他早就预料到崔范奎会来电。



“你明知道我不会去的,发邀请函给我算是糟蹋了一张纸。”崔连准坐在位置上,一句话把他的眉头弄得微微皱,可语气还是那么懒散。



现在真的没有什么事是值得他激动的。




“但我说你非来不可呢,也许会有你想见到的人呢。”崔范奎的语气带着点挑衅,仿佛有十足的把握崔连准会来参加这次聚会。




“那就如你所愿吧。”崔连准没等崔范奎说完,就按了结束键,他不想做过多的口舌之争。接着把手机放到桌子上,长舒一口气,整个人趴在了桌子上,脑袋里开始胡思乱想。



真的会出现吗,可就算出现了,开场白是什么,我们到底分手了吗,你过得好吗…他无法想到他再次与那人相见的场景,如果什么都没说就哭了会不会显得很奇怪,崔连准烦闷地用脚踢了踢桌脚。






/




同学聚会在今晚八点开始,地点是当地有名的酒吧,在南街街头。





下午六点,崔连准把东西整理到斜挎包里离开,路过前台的时候,扭过头给前台妹子留下一个劝告。



“多操心点自己,少管别人闲事,好奇心害死猫。”







酒吧内的音乐震的崔连准脑袋有点晕,崔范奎此刻站在包厢门口等着谁,看到崔连准了迈开步子朝崔连准走来,嘴角是得胜的笑容。




“我今晚也会如你所愿的,进来吧。”





崔连准晃了晃自己的脑袋,说好。







/




崔连准和崔秀彬的事情518班没有一个人是不知道的,俩人在高二那段时间是天天腻歪,吃饭走路座位床铺都是一起的,总之,崔秀彬在的地方,崔连准都在,崔范奎也在。为什么这么说呢,因连准喜欢秀彬,范奎喜欢连准。








他们都看得透彻,可他们比谁都会装。





准原本是秀彬给连准取的单字名,原本只有秀彬会这么叫连准。




“连准,准。”崔秀彬在还没有确立关系的时候这么叫过崔连准,但后面一字是轻飘飘带过,让人以为只是叫名字的时候拉长了尾音。



崔连准因为几天的感冒缺课,便借了崔秀彬的书回家抄笔记,抄完没事做了,便把那几本书来回把看,那时候他对崔秀彬还处于暗恋,偷偷摸摸的喜欢。然后,连准在书的侧面发现了一小串字母——“My Jun”。







我的准。










心,好像






漏了一拍。





崔连准记起他17岁生日的时候收到过一张烟蓝色卡片,开头是“To  MyJun”,那时候他还在想是谁,原来是秀彬,他喜欢了俩年的秀彬。





第二天崔连准给崔秀彬写了一封信夹在借来的书本里,内容很简单




“My Bin”





俩人就这么在一起了。但说在一起又有点绝对,该说,俩人逐渐暧昧起来,崔连准感觉还是有什么在阻碍着他们的心靠拢——他们之间并没有一段对话准确说明他们是情侣,崔秀彬说不需要,在天台,崔秀彬拍了拍崔连准的头,笑了笑。





现在想想,笑什么呢,笑他傻。





容易骗。






但崔连准那时候格外的执着,对崔秀彬。他来这所学校第二学期的时候从别人口里听到的崔秀彬一贯标准渣男,越是得不到越是使各样花招去得到他想得到的东西,得到后过完新鲜感,就会去搜寻下一个目标。崔连准一开始听到前桌和前桌同桌这样讨论的时候,皱了皱眉——和他所理解的崔秀彬完全是俩个人。




所以是如此是如此执着,他想着自己可以成为那个特例。








“秀彬,我们…做吧。”







高考完当晚,班里组织聚餐,吃完后一群人又去唱卡拉OK,班里几个爱唱的女孩子拿着麦就没停过,崔连准则悄悄坐往角落,不停给自己灌酒,壮胆。





等崔连准脸染上了醉意似的绯红,意识逐渐混淆,便不稳的走向崔秀彬所在的位置坐下,然后扯了扯他的衣服,“秀彬,你可以送我回家吗?我好像喝多了。”





“那我和班长说声,你先坐这别乱动,你说你一个人去那边喝那么多酒干嘛?”崔秀彬捏了捏崔连准的腮帮,摇了摇头。




上文提到崔秀彬渣,那摇头意味着什么,他知道,但是没必要。






把人送到家门口时,崔秀彬浑身发热,这家伙在出租车上直接粘在他身上了,还乱动手动脚,想着终于要把人放下走了,崔秀彬轻叹了一声,把人的手和脚从身体上扣下来,只听脑袋窝在怀里的人用着黏黏的语气撒娇道:“秀彬…不要走…我爸妈今天不在家。”





崔秀彬还是紧绷着心里最后一条警戒线把崔连准送回了房间,刚把崔连准放到床上准备直起背的时候,脖子被崔连准一把拉住接着整个人倒在了崔连准身上,耳边是崔连准嘴里呼出的热气,还能闻出酒味。






这撩人的话语,终是松懈了最后一条警戒线。







原本崔连准以为这样就可以栓住崔秀彬了,但他想错了。醒来后,除了残留的余温能说明昨晚发生了什么,空荡荡。







/





刚推开包厢的推拉门,崔连准便听到关于崔秀彬的话题。





“崔秀彬回国了你们知道吗?”


“还是和一个男生一起回来的吧。”


“他就那副德行,估计今晚会带着新欢来。”


“那…崔连准和崔秀彬到底分了没分啊?”


“肯定的啊!你想想,都五年了,再说崔秀彬…”




几个人扎成一堆,你一句我一句说着,中间一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瞥见了站在门口迟迟未进来的崔连准,连忙低下头小声说了句“fox来了。”




有时崔连准会在社交软件上发发自己的生活状态,其中有一条是拿着一只狐狸玩偶挨着脸拍的照,配文是“我今天才发现我长得像狐狸。”便有了fox这个外号。




崔范奎拍了拍他的肩,在他耳边说不要在意,随便找个地方坐下就好。





崔连准便找了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下,俩眼无神地盯着前方,发了好一会呆,直到崔秀彬推门而入。







崔范奎和他算是发小,他们俩之间的感情什么时候开始变的质他不知道,但他和崔范奎说过:“范奎,我们就像稀硫酸和稀盐酸,可以共存,但不会发生任何反应。”






范奎那天很伤心,放学的时候无论他讲了多少笑话范奎都没有开口说过话,也没有笑过,崔连准记得那天下了很大的雨,范奎讨厌下雨天,以往范奎会把自己的伞收起俩眼眨巴走到他面前说自己忘记带雨伞了可不可以共撑一把伞,可那天没有,那天他们撑着各自的伞。






“范奎,我现在真的好崩溃,我简直做了一件荒唐的事,把感情和人全赔了进去。”




房间的窗帘被拉得严严实实,一丝阳光都透不进来,他那天推开门进来的时候,只见崔连准蜷缩在床角,俩只眼睛肿成球,脸上满是泪水,脖子上还有未完全消掉的青紫色吻痕。范奎是直接跑了过去抓住崔连准的肩膀,嘴里不可置信的语气。







“你和他…做了?”





“为什么?我不是和你说过吗他没有你想的那么好那么完美,为什么!崔连准我求求你你别让我再这么难堪了,你为什么不能听我一句劝告,崔秀彬在学校是什么名气不是都心知肚明吗,你为了什么啊,就那么喜欢他吗?喜欢到无法自拔即使把你抛弃你也心甘情愿?你怎么…就那么傻。”






崔范奎看着崔连准流眼泪,自己也哭了起来,他为了什么啊,一直待在崔连准的身边每天嘘寒问暖的,生怕被别人骗了,为了什么啊。





“可我就是好喜欢他啊”崔连准哽咽着回答道。




崔范奎绝望,最后拍了拍崔连准的肩轻声道:



“那你先站起来,振作起来,无论你现在难过成什么样,他都不可能坐飞机回国来安慰你,说动听的话让你开心。”






“啊…”

崔连准愣住了。





崔范奎低下头长叹一声,“他连这都没告诉你吗,他出国了,不出意外,再也不会回来了。”






后来是范奎陪着他一步一步走出黑暗,重新走进光明,重新开始生活,大学毕业后,他在一家公司实习,今年年初升为正式员工,直到现在。




/




一群起哄声响起。




“哇,崔秀彬你这男朋友长得可真像…标致,不打算介绍一下吗?”说话的是前面提起崔秀彬回国的罗浩南,平常最爱多管闲事的一个人。崔连准从心底讨厌他。当初他和崔秀彬,就是他传出去的。





“夏阳,夏天的阳光。”崔秀彬还是一如既往的稳重。





崔连准闻声转头,那个叫夏阳的男生礼貌的微笑着,注意到他的目光时,笑容透露出挑衅的意味。接着,不小心对上了崔秀彬的眼神,是那么难受啊,原来,不止想哭。崔连准立马转过头。






他们在玩一个游戏,叫传话。





崔连准的左边是夏阳,右边是崔范奎。也不知道是不是崔范奎故意为之,崔连准被安排坐到这的时候还瞪了崔范奎几眼,算了,只是一个游戏,干嘛想这么多。






崔秀彬低下头在夏阳耳边说话的时候,崔连准瞥见了他的酒窝,这么开心吗。




“他很想你。”夏阳说完,对上崔连准惊诧的眼睛一笑了之。




“我也很想你。”很卑微的想念。

一千五百多天,没有一天,我不在想你。

从杭州到英格兰的每一段路程,无不是充满着我对你的想念。







最后崔范奎报出答案的时候第一个开始传话的罗浩南一副疑惑的样子盯着他看。



“我记得我说的是欢迎崔秀彬回国啊,怎么差这么多。”




于是旁人开始起哄。

“谁谁谁?是谁传错了,让我看到你~”





“是我。”崔连准站起身来,说话时微微弯起嘴角。




游戏规则是传错的人罚酒。崔连准拿起桌上被倒满酒的大号酒杯仰头咕噜一口气灌完。




空气突然安静,大家伙一时不知该怎么办,你看我我看你,这…谁也没想到会是崔连准。




“还有我。”是崔秀彬的声音。




好,这下更尴尬了,这算什么回事,前任喝酒要陪着喝是吗





游戏结束后。




“你们继续玩吧,夏阳代替我陪你们,我先走一步。”



说罢,走到崔连准身边,看了眼崔范奎,不顾崔连准拉起他往外走。





众人:夏阳你被绿了还笑?




“我和他不是情侣。”





“只是朋友。”








“你干嘛啊?”即使过了好几年,崔连准也还是一杯倒,何况是这么大一杯。被崔秀彬拉出来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时候崔连准一把甩开崔秀彬拉着他的手。眉头皱起嘴巴撅起以表示他的不满。




崔秀彬看了看被甩开的手,又走到此刻发酒疯的人面前一把扛起那人走向车里。





“哦~你是崔秀彬啊。”


“我和你说,你的新欢,长得真的好像我诶,你是不是…还喜欢我啊?”


“不可能不可能,你怎么可能还喜欢我呢,你说是吧。”


“可是崔秀彬,你和我分手之前,不应该给我一个解释吗”


“你都不知道,我那天…真的好伤心都快,把我这半辈子的眼泪流光了。”



把人安放到后座,崔秀彬刚坐到驾驶座,就见后面的人坐了起来,对着他笑呵呵的,用手对着他比划了几下,就撅起了嘴巴,小金豆开始不停掉落。



崔秀彬嫌烦,直接用嘴堵了上去。







“崔连准”

“我真的很想你。”






车子发动,远去。








如果真相是假,那我悄悄告诉你,那年被借走的书上的小字,是秀彬故意添上去的,那年生日送的烟蓝色的卡片的主人是范奎,那句我很想你是夏阳是随口编的谎话,所有的所有,都是假。






可是,连准喜欢秀彬是真,秀彬后来的想念,也是真。





写完才发现很多不对劲。

今天吃糖整个人都要疯了就把结局改快乐了点。

评论(3)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112饼饼 | Powered by LOFTER